我的酒店工作經驗談,我願意選擇酒店工作的原因
首頁
常見問題
我的酒店工作經驗談,我願意選擇酒店工作的原因

2020-02-13文章引用自:

酒店行業肯定不是一般人會常接觸到的行業,尤其是對於年輕人來說,而且在我們傳統印象中會接觸到酒店的人,要不是在酒店工作的,不然就是有一定經濟能力的人才會來酒店消費。而我今天,就想以一個酒店工作者的角度,來介紹一下關於我的酒店工作環境。不管是對於同行的想要轉進來我們的公司上班或者是沒有經驗的小姐們想要來嘗試看看這個行業,我想應該都會有所幫助才對。

首先介紹一下我自己的背景,今年19歲,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了,高中時候就一直做檳榔西施的工作,晚上再到學校學習,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三年左右的時間了。老實說做檳榔西施的工作是辛苦大於開心的,所以高中畢業之後我也決定辭掉做檳榔西施的工作了,加上因為檳榔行業越來越不好賺了,所以早就計畫好畢業後就不做了。

後來我有一個高中的學姐在酒店上班,學姊也知道我已經畢業辭掉檳榔攤的工作了,於是詢問我看要不要來做看看酒店的工作,當然,我也知道酒店比檳榔攤還要好賺錢,但是相對的在我印象中酒店工作也比檳榔攤還要複雜的許多。不過,學姊告訴我說,總之可以先來面試看看,主管帶你認識環境後,還會給你時間思考看要不要來做,簡單說,面試後到底要不要去上班就看我自己了。

於是學姊幫我跟她主管約好時間,請我當天過去面試一下認識環境,面試流程就與一般外面公司行號的面試差不多的流程,自我介紹、遞履歷,說明想來酒店上班的動機之類的。

在主管帶我認識環境時候,其實沒有我們在電影或者新聞中看到那種烏煙瘴氣的感覺,公司的環境非常明亮,而且衛生清潔每個禮拜都會固定找那種大型清潔公司來做環境的消毒,因此對於公司來說不能有任何的老鼠蟑螂之類的害蟲存在,尤其是最近武漢肺炎很嚴重,公司也很重視大家的健康,所以環境衛生做得更加徹底。

面試完畢後,主管其實也親切地說,如果想要來做的話,就直接打電話來講就好了,到時候就會請前輩直接安排一下流程讓我趕快融入工作環境,想當然,我答應了這份工作的面試,不然我也不會來分享我的酒店工作經驗。

目前我工作資歷已經一年又兩個月的時間了,一年多以來的時間,其實自己對於那些酒店複雜的刻板印象有所改觀,因為公司非常重視環境清潔的關係,不會有那種菸臭味或者是髒亂的情況發生,我自己是有過敏的體質,但是我在這邊上班一年多了,基本上沒有甚麼過敏病的情況發生。

接著是對於有人可能會想問說,那我們的工作環境上,會不會遇到那種不明理的客人對你亂來或者是暴力事件發生呢?畢竟酒店上班是客人喝酒的地方,因此對於一些客人真的酒品比較不好的,發生糾紛時候,公司都會有專門處理的人來經手,公司也為了保護我們小姐的安全,在教育訓練時候都會提醒我們萬一客人喝酒鬧事,請小姐馬上退開現場,並且通報現場主管處理。所以對於這部分來說,我們都可以安心的,這也是公司值得我們信任的地方。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服務一名銀行高層主管的客人時候,對方只喝了幾杯酒之後,就開始講話有點大聲,甚至開始對我們人有亂來的行為,我們也是都馬上退開現場,請我們的主管來處理。

對了,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要分享的就是,我們公司小姐的薪水都是每周結算一次,領取現金,所以基本上我們在下班離開時候,公司都會派專車在門口接送我們,這部分就是因為怕有我們在下班途中因為有大量現金在身上,下班之後可能遇到酒醉的客人會鬧事行搶,公司在這部份真的做的很徹底。怕我們被搶,所以下班時候都會派專車來接我們離開,畢竟我們的薪水非常高,加上績效獎金的話,一個禮拜三四萬跑不掉的,所以一次就帶那麼多現金在身上也是一種困擾。

不過,對於行搶這種事情,因為我們公司對小姐們的安全機制做的很完善,我是還沒碰到,也沒遇到同事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雖然同行有人發生過,但那不關我們的事情,因為這就是公司制度的有無做完善的差別。

基本上,目前我一年多的資歷了,存款也快要破百萬元了,酒店上班的錢財累積速度,比我以前在做檳榔攤時候還要快速,而且最起碼對於性騷擾這件事情,酒店公司完全站在員工這邊的。以前的檳榔攤工作也時常遇到對我性騷擾的客人,一開始的確不知道怎麼辦,甚至老闆娘也不會替我說話,讓我很不知所措。

我以前的工作賺的沒有現在的多,甚至更沒有完善的員工保護機制在保護員工受苦的時候可以得到一個保護,那我何必像一個傻子一樣繼續待在原本的公司工作呢?總之我很慶幸我們的主管姊姊,給予我這個機會進到團隊上班,不只是工作後得開心回憶比較多,公司的環境還要福利也都很完善,如果姊妹們有想跳槽來我們團隊或者是沒有經驗的姊妹想要加入也都歡迎。

你們進來之後,我就變成你們的學姊了,我也會很高興跟你們當同事又同時變成感情好的姊妹,一起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真的很重要,謝謝一路以來幫助我的朋友還有同事們跟主管姐姐。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