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不會喝酒不能當公關?解答我在酒店上班最常見的五個問題
首頁
常見問題
誰說不會喝酒不能當公關?解答我在酒店上班最常見的五個問題

2022-07-08文章引用自:

我是小綠!在孫華團隊已經三年啦~我自己就是那種平常沒在喝酒、也不打扮就出門,卻跑去酒店打工的人(現在已經轉正職嘍~),所以我應該有資格跟妳說「在酒店工作不難,有企圖心、願意行動就可以!」這句話XD
 
在酒店上班的薪水比外面高很多,這是眾人皆知的事情,但大多數人對酒店的工作環境都不太了解,所以我想說把比較常遇到的問題整理出來,為大家解答~
 
 
 
在酒店上班需要喝酒嗎?酒量不好或不喜歡喝酒可以嗎?
上班的時候喝酒主要是讓客人開心,喝一點表示禮貌就可以了,大多是客人主動要求我喝我才會喝個一口,不過客人其實都會尊重、不會強迫一定要喝酒。要閃酒的方式很多,這種小眉角孫華姐都會教,酒量不好也有適合的應對方式。
 
 
在酒店上班要穿什麼?
很多人都覺得在酒店上班好像要穿很辣,其實不是耶~一來要看你的職位是什麼,二來是看酒店的文化或當天活動,我自己最常穿短褲+合身衣服或洋裝,主要還是看個人意願,看的出來有打扮、端莊整齊就可以。不知道怎麼穿比較合適,或是不會化妝的話,團隊都會有人教~



 
不會跟陌生人聊天怎麼辦?
這個其實大家都差不多啦~ 沒有人是一來就馬上跟客人打成一片的,心情保持輕鬆、多笑多接話就很夠了,客人大多是和朋友來玩的,我們真的不用為了話題想破頭XD 當然,孫華姐有教我們很多互動的技巧,只要記得我們是讓客人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好,不太需要一直講話。
 

 
不同的酒店經紀有什麼差別?
最直接影響酒店公關職場生活的就是酒店經紀,畢竟我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在包廂裡陪客人,不過我們有沒有其他資源可以應用、安全有沒有受到額外的關照、能不能比別人有更多機會坐檯……之類的福利,都取決於跟到的經紀的能力到哪。
 
酒店小姐之間多少會有競爭關係,畢竟客人一次點的人就這麼多~在孫華團隊的人都有很公平的調度,真的有什麼事發生也會即時有人出面調解。一個小姐的事對我們來說就是整個團隊的事,所以大家都會互相照顧,沒什麼鉤心鬥角或惡性競爭的問題,自然就可以開心自在地在酒店上班
 
 
在酒店上班可以賺多少錢?
每間酒店、每個經紀、每個職位之間的薪資一定不一樣,目前孫華團隊的正職公關週薪是5萬5 ~ 10萬(在酒店兼職的公關就要另外和孫華姐討論了)、負責帶位的親善領檯是月薪4萬 ~ 6萬、外場服務生月薪4萬5 ~ 6萬……還有其他職缺,你可以在這個網站的其他文章看到完整的職缺說明,或是直接連絡孫華姊姊也可以~ 記得要跟她說是在網路上看到她的聯絡方式的,要問跟職缺有關的問題,請有禮貌!
 
電話:0985-976-255
Line ID:@113fcsmi

了解更多